腦基礎教學:

學校特別引入腦基礎教學(Brain-based learning),以提升學生在課堂的參與度,也令老師更能照顧整體學生。腦基礎教學源自美國,是根據人腦學習的模式而設計的有效教學策略,着重了解學生的學習困難。老師會透過不同方式引導學生回答問題,得到成功感,從而更能鼓勵學生投入學習。

在課堂中常用的策略包括:1)多用四肢五官,全人投入記憶;2)經常變化活動模式,令課堂充滿新意;3)製造歡樂氣氛,提高學習情緒  等

     

 

小班教學:

學校會因應學生的差異而提供適切的支援,提升不同學能學生的學習水平。中文、英文、數學科均設有分組上課,照顧不同學能的同學。

學校亦會於放學時段安排拔尖補底課程予不同程度同學。初中中文、英文、數學輔導班,利用校本課程支援學習能力稍遜的同學,鞏固基礎知識,提升學習自信及成就;在高中方面,除主科外,各選修科亦設有學習支援班,協助同學預備文憑試,由淺入深加強訓練。

 

STEM FOR ALL全民創科:

「STEMFORALL」的意思是,全校同學都有機會利用初中三年時間經歷及學習STEM。

中一至中三同學會透過已有知識經歷三至四次實踐有關STEM的計劃。中一、中二學生會透過電腦科、設計與工藝科、科學科這三科,分別學習STEM的核心能力:編程、3D打印及實驗。例如中一學生在科學科中學習熱傳導的知識,然後在設計與工藝科學習製作保溫瓶,最後透過在電腦科學習的編程知識,量度保溫瓶溫度變化。學生可橫跨不同學科,學習科學知識。過程中,學生可學會解難,加上透過朋輩之間的協作,亦可實踐所學的知識。同時,該校亦會為能力較強的學生提供特別訓練,鼓勵他們參加公開比賽,擴闊眼界。

  

  

 

從實踐中感受成功:

體驗式學習是學校十分著重的教育信念。同學在學習過程中需取得成功的感受,而非不斷經歷挫敗。學校認為必須透過實踐讓同學取得經驗,當同學面對失敗時,老師會安慰學生,而除了給予支持和安慰外,也要視乎學生的能力,給予他們適當的挑戰,當學生取得成功感後,便會更有信心,在未來繼續進步。

 

 

Address: Kam Tsin Village, Sheung Shui, N.T.
Tel: 2670 0443
Fax: 2679 016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