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4-03-15中三科學知識班際比賽
學校科學教育領域的老師於今天午飯時間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中三科學知識班際比賽」,從前這類活動只能透過把問題卷發給每一個學生自行解答及填上答案,然後經由老師用幾天的時間批改,最後取得成績才正式公佈。 近年本校大量應用資訊科技的協助,透過軟件 Kahoot ! 產生的效果,令全校中三同學都可以同時同場競技,而每一條題目都可以讓參與的學生即時知道答案、每個答案有多少學生選擇,以及即時計算每班取得的即時分數及排名,令大家都非常投入,亦產生了刺激的競爭氣氛!
2024-03-13科學週_天文台輻射巡測車
科學週的第三天,學校很高興邀請到天文台安排輻射巡測車到校示範。全港只有兩部輻射巡測車,車內配備多款便攜式及經特別設計的輻射監測儀器,用作輻射巡測和收集環境樣本。 為了讓學生把握今次學習機會,負責老師預先向全校學生派發工作紙,讓學生認識環境輻射。而巡測車在午膳期間來到學校,泊在C座停車場,開放給學生入內參觀,天文台負責人在旁向學生解釋各種儀器,讓學生認識本港監測環境輻射的工作,提高他們對環境輻射的關注。
2024-03-13科學週_微塑膠及納米微塑膠對環境的影響
今天 (13/3/2024) 是學校科學週的第三天,學校很榮幸邀請到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余英傑博士及大學學生事務處領袖素質中心嚴女仕,帶領大學學生義工與本校學生分享微塑膠及納米微塑膠對環境的影響。參加的三十多位本校學生非常專注,積極投入電腦軟件 Mentimeter 的互動提問,得到大學同儕的讚許。活動最後,同學們為表達對保育環境承諾,在一株已塗上防火及光感淨化污染抗菌塗層的升級再用桃花樹上,掛上心意卡,以表決心。我們稍後會展示再生桃花樹,提升同學們的關注。
2024-03-09獅藝表演
醒獅隊於3月9日(六)獲邀到上水基督之母堂的敬老聚餐活動擔任義工表演獅藝。演出盡得長者歡心,不時有人舉機攝影及合照,氣氛熱烈。同學亦多逗利是,盡興而歸。
2024-03-06英文科校外考察活動 -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
A group of S3 students visited the Hong Kong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SPCA) and learned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animal welfare in English. They also learned how to take care of animals by looking at the five areas: diet, behaviour, environment, health and companion. Most importantly, they showed their empathy towards animals during and after the visit.
2024-02-29週年陸運會
2024-02-28積沙成愛 探訪長者服務活動
本校每年均會安排中一全級同學探訪長者。於2024年2月28日,四班同學分別到上水寶石湖邨及粉嶺祥華邨進行活動。各班同學早前接受過義工訓練,學習與長者溝通的技巧及設計遊戲,今天應用在活動當中,帶領長者玩估歌名、層層疊、猜紙牌及做健身操等。最後中一級同學為長者送上中二級同學製作的花束,長者均感喜悅及讚賞同學的表現。
2024-02-24舊生盤菜宴
2024-02-242024年新界劍擊邀請賽

本校於2024年2月24日主辦了「2024年新界劍擊邀請賽」,協辦學校包括屯門天主教中學、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靈糧堂劉梅軒中學、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及聖芳濟各書院,整個比賽共有70名學生參與,而本校則派出9位學生出賽。

最終本校學生取得優異成績:
女子甲組重劍 冠軍 5S 周倩俐🥇
男子甲組花劍 亞軍 3S 林銘堯🥈
男子乙組花劍 亞軍 3S 林銘堯🥈
男子丙組重劍 亞軍 2S 高梓銘🥈
男子丙組花劍 季冠 1N 魏子軒🥉
男子甲組花劍 季冠 4N 蔡楷超🥉

最後,我校男子花劍團體亦奪得全場總冠軍!🏆

2024-02-24慈善環保行
新界喇沙公益少年團團員參加了由北區公益少年團舉辦的「慈善環保行」籌款活動,參與學生12人,由曹紹民校長、曾倩如老師及陳滿昌老師帶領,本校學生為是次活動共籌得超過1400元。 此次步行籌款活動由香海正覺蓮社陳式宏學校出發,途經大頭嶺村、塱原濕地、燕崗村、河上鄉村... 沿著雙魚河漫步,全程一小時多。
2024-02-23歌唱比賽
2024-02-04家長日
2024-02-02中華文化日
2024-01-14第二屆愛心行動奬

第二屆愛心行動奬2022-2023由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主辦、香港學生活動基金會及龍之家社會服務基金合辦,以表揚積極參與義工服務的學生。14/1/2024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校獲得嘉許獎的同學包括:
5D 陳韻翊
5S 陳韻欣
6S 陳凱文
6S 陳妙希

 

2024-01-11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 (頒獎禮)

本校一直非常重視服務學習對學生成長的正面作用,各活動負責老師在認同這些活動的意義之餘,亦看到活動帶來的經歷,可以讓學生有十分良好及廣闊的經驗,亦提升他們幫助別人的心,以至加強他們作為一個良好公民的態度。

其中公益少年團在過去一年有很多活動,
包括比賽及服務,亦因此令好幾位團員取得一些的榮譽。詳情如下:
❀ 優秀團體獎
     新界喇沙中學
❀ 一等榮譽級章 (紅星榮譽章)
     陳妙希
❀ 二等榮譽級章 (白星榮譽章)
     陳妙希
❀ 三等榮譽級章 (藍星榮譽章)
     陳妙希、黄子穎
❀ 中學高級章 (紫章)
     陳凱文、黎俊賢、馬靜怡、曾汶(木韋)、王瑞凱

2024年1月11日是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 (頒獎禮),學生因考試未能出席領獎。

2023-12-30第三屆「中國航天夢」徵文比賽2023
本校中文科於2023年11月安排學生參加灣區莞港菁英會主辦第三屆「中國航天夢」徵文比賽2023,其中6S班黃智穎及2S班車舒琪同學分別奪得港澳賽區高中組冠軍及初中組季軍,得獎同學將於2024年1月中免費參加廣東省航天研學冬令營。
2023-12-25聖誕佳音嘉年華
本校「喇沙青年會」會員受邀於12月25日出席基督之母堂「聖誕佳音嘉年華」攤位遊戲活動,遊戲主題為認識聖若翰喇沙,學生義工積極參與,投入活動。
2023-12-25聖誕佳音嘉年華
本校「喇沙青年會」會員受邀於12月25日出席基督之母堂「聖誕佳音嘉年華」攤位遊戲活動,遊戲主題為認識聖若翰喇沙,學生義工積極參與,投入活動。
2023-12-23STEAM@Soybean 大豆科學嘉年華

自2017-18學年,新界喇沙中學生物科與香港中文大學國家農業科技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大教育平台合作,與林漢明教授共同參與STEAM@Soybean大豆科研的啟導研究。這項研究為日後向學界推出的優質教育基金STEAM@Soybean項目進行前期測試和準備核心組的工作。在近5年的發展過程中,學生們參與了多項相關活動,包括校園大豆栽培研究、雜交研究、校本評核研究、專家訪校講座、大學研究實驗室參觀、新會研學之旅、甘肅研學之旅、攝影比賽、徵文比賽、海報設計以及校內外的線上線下研討會和報章專訪等。今天 (2023年12月23日) 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院舉行的《STEAM@Soybean大豆科學嘉年華》,同學們在嘉賓、教授和贊助機構代表面前,總結和分享他們的體驗和及所學,表現出色。

本校中六級方俊傑於《河山360全接觸攝影比賽》當中,獲得冠軍;中六級張志筠獲得優異獎。

2023-12-222023新界喇沙中學手球錦標賽

由新界喇沙中學、北區體育會、北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和北區民政事務處合辦之「2023新界喇沙中學手球錦標賽」,於上星期五 (22/12/2023) 順利完成。

當天有27支大中小學球隊(包括本校男女子初級組手球隊)分四個組別約380人到校參賽。賽事籌委會由本校體育學會及手球隊隊員擔任,而裁判則由高級組男女子手球隊員擔任。

本校成績
女子初級組手球隊
👉🏻 女子中學組季軍
男子初級組手球隊
👉🏻 男子中學組銀盃賽季軍

 

2023-12-20聖誕感恩祭及聖誕慶祝會
聖誕假期前最後上課天,本校在禮堂舉行「迎接聖誕感恩彌撒」及「聖誕慶祝會」(表演項目及抽獎),各班亦在課室進行班慶祝活動。此外,本校亦藉着此活動日舉行「公益金便服日」,鼓勵學生捐款做公益之餘,也可經歷一天穿便服回校的特別日子。 感恩彌撒部分,由九龍牛頭角基督勞工堂區助理主任司鐸羅敬業神父主持,又得到喇沙會的 Brother Jeff 及 Brother Paolo,還有十多位家長教師會家長委員、榮譽會員及義工出席支持,令整個彌撒顯得十分熱鬧。 聖誕慶祝會部分節目豐富,有幾組學生的唱歌及跳舞表演,亦有家長及老師的大合唱,之後更是高潮環節,由校監、校長、舊生及學生會提供一共47份台上禮物,給予學生、教職員及家長作抽獎之用。此外,學生會亦為每一班別學生提供10份禮物作班房內的遊戲獎品,家長教師會亦為每一班別提供一大袋糖果及每一位學生及教職員一份聖誕頭飾。
Address: Kam Tsin Village, Sheung Shui, N.T.
Tel: 2670 0443
Fax: 2679 016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