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 News

2023-12-25聖誕佳音嘉年華
本校「喇沙青年會」會員受邀於12月25日出席基督之母堂「聖誕佳音嘉年華」攤位遊戲活動,遊戲主題為認識聖若翰喇沙,學生義工積極參與,投入活動。
2023-12-25聖誕佳音嘉年華
本校「喇沙青年會」會員受邀於12月25日出席基督之母堂「聖誕佳音嘉年華」攤位遊戲活動,遊戲主題為認識聖若翰喇沙,學生義工積極參與,投入活動。
2023-12-23STEAM@Soybean 大豆科學嘉年華

自2017-18學年,新界喇沙中學生物科與香港中文大學國家農業科技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及大教育平台合作,與林漢明教授共同參與STEAM@Soybean大豆科研的啟導研究。這項研究為日後向學界推出的優質教育基金STEAM@Soybean項目進行前期測試和準備核心組的工作。在近5年的發展過程中,學生們參與了多項相關活動,包括校園大豆栽培研究、雜交研究、校本評核研究、專家訪校講座、大學研究實驗室參觀、新會研學之旅、甘肅研學之旅、攝影比賽、徵文比賽、海報設計以及校內外的線上線下研討會和報章專訪等。今天 (2023年12月23日) 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院舉行的《STEAM@Soybean大豆科學嘉年華》,同學們在嘉賓、教授和贊助機構代表面前,總結和分享他們的體驗和及所學,表現出色。

本校中六級方俊傑於《河山360全接觸攝影比賽》當中,獲得冠軍;中六級張志筠獲得優異獎。

2023-12-222023新界喇沙中學手球錦標賽

由新界喇沙中學、北區體育會、北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和北區民政事務處合辦之「2023新界喇沙中學手球錦標賽」,於上星期五 (22/12/2023) 順利完成。

當天有27支大中小學球隊(包括本校男女子初級組手球隊)分四個組別約380人到校參賽。賽事籌委會由本校體育學會及手球隊隊員擔任,而裁判則由高級組男女子手球隊員擔任。

本校成績
女子初級組手球隊
👉🏻 女子中學組季軍
男子初級組手球隊
👉🏻 男子中學組銀盃賽季軍

 

2023-12-20聖誕感恩祭及聖誕慶祝會
聖誕假期前最後上課天,本校在禮堂舉行「迎接聖誕感恩彌撒」及「聖誕慶祝會」(表演項目及抽獎),各班亦在課室進行班慶祝活動。此外,本校亦藉着此活動日舉行「公益金便服日」,鼓勵學生捐款做公益之餘,也可經歷一天穿便服回校的特別日子。 感恩彌撒部分,由九龍牛頭角基督勞工堂區助理主任司鐸羅敬業神父主持,又得到喇沙會的 Brother Jeff 及 Brother Paolo,還有十多位家長教師會家長委員、榮譽會員及義工出席支持,令整個彌撒顯得十分熱鬧。 聖誕慶祝會部分節目豐富,有幾組學生的唱歌及跳舞表演,亦有家長及老師的大合唱,之後更是高潮環節,由校監、校長、舊生及學生會提供一共47份台上禮物,給予學生、教職員及家長作抽獎之用。此外,學生會亦為每一班別學生提供10份禮物作班房內的遊戲獎品,家長教師會亦為每一班別提供一大袋糖果及每一位學生及教職員一份聖誕頭飾。
2023-12-16烏石角清潔海灘活動
是次活動由社會服務組與地理科合辦,得國際海岸清潔運動贊助,師生20人於2023年12月16日到沙頭角烏石角沙灘收集垃圾,最後收集得垃圾超過25公斤。是次活動讓學生了解海岸對人類的功用,並明白保護海岸的重要性,透過身體力行,將保護環境的理念付諸實踐。
2023-12-16BBL 學校銀獎認證及個別老師認證

為持續發展學校在課堂教學的效能,本校除了在過去六年透過持續的全校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每年安排約10位 BBL 先導老師跟隨 BBL 專業培訓導師陳惠良先生作深入學習及鑽研,以及在學校廣泛推行有關的課堂實踐之外,本學年更鼓勵及資助14位有志取得「BBL 認證老師」資格的老師及為學校爭取獲得「BBL 銀獎認證學校」資格。有關取得「BBL 銀獎認證學校」資格方面,期望在明年暑假前完成。

由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學院主辦、腦效能及神經反饋貴科技中心協辦的「國際腦科學與思維教育博覽(香港腦教育成果展示) 2023」於昨天(2023年12月16日)假九龍塘啟思小學舉行。本校任嬿穎老師被邀請為其中一位分享 BBL 課堂教學法的 BBL 認證老師,還有曹紹民校長連同另外兩位 BBL 認證老師 (區振傑老師及黃美倩老師) 於另一個環節分享學校推行及發展相關課堂技巧的經驗與心得。

此外,主辦機構亦同場頒發「認證學校」及「認證老師」資格的證書,而本校有以下9位老師取得第一期的認證資格:
區振𠎀老師
鄭俊豪老師
梁文斌老師
黃美倩老師
王詠琳老師
任嬿穎老師
楊港翹老師
葉凱欣老師
葉瀚文老師

另外5位參與計劃的老師,則預期於未來 一至兩個月內也取得認證資格。

此外,昨天亦有另外4位本校老師出席有關的分享及研討會。

2023-12-15大灣區學校巡禮
本校參加了全港首次舉辦的《大灣區學校巡禮》。過去兩天的巡禮,三位副校長到亞洲博覽館場地,協助介紹學校的背境和特色,接觸了不少來自大灣區的家長,包括深圳、肇慶、廣州等地,亦有來自北京及上海,將計劃攜同子女來香港工作的家庭。 我們積極協助家長了解他們的需要,分享了學校及北區就學的最新情況。派發了過百份的本校資料,也鼓勵家長連繫學校及參觀。
2023-12-14校際田徑比賽

經過3天的比賽,本校田徑隊在大埔及北區共40間中學之中,獲得:
❀ 男子甲團體第七名
❀ 男甲4x400米接力冠軍

個人成績方面:
❀ 6L李沛儀以破紀錄成績獲女甲鉛球冠軍,另獲女甲鐵餅亞軍
❀ 5L張帝獲男甲400米欄亞軍及400米季軍
❀ 1S李夢仙獲女丙鉛球亞軍
❀ 1S黃倩怡獲女丙鐵餅殿軍

另有多名運動員進入決賽。

2023-12-10香港青年咖啡拉花大賽2023
本校有7位學生參加了於本年12月10日舉行的「香港青年咖啡拉花大賽2023」,在超過100人參賽情況下,高級組有2位同學進入複賽32強,包括5D陳韻翊及6D蔡志豪。
2023-12-09STEM聖誕大作戰
本校STEAM教育組於2023年12月9日在學校舉辦了「STEAM聖誕大作戰2023」,成功邀請來自6間北區小學共13隊伍出戰,在本校參與全日的活動。 是次活動首次引入了結合科技元素的新興運動 - 電子閃避球,成功提升了不少學生對於新興運動的興趣,亦令他們了解到科技在不同領域的發展日趨成熟。 作為本校主打的遊蹤活動,有來自地理科、生物科、物理科、化學科、視藝科、設計與科技科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科設計出一連串的關卡,讓參賽小學生體驗到STEAM不同的元素和學習不同學科的樂趣。至於下午的比賽,包括機械人大戰及水火箭比賽,更讓參賽學生體驗到競爭的樂趣,提升自己的團隊精神。 此外,是次活動亦給予本校學生服務學校的機會,縱使過程非常辛苦,學生亦全程投入,令參賽小學生感受到本校學生的熱情。
2023-12-09《使命》攝影展
本校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安排了13名中三至中六同學出席由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辦、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協辦的 「《使命》攝影展」、攤位及專題講座。 透過觀看各部隊相關的相片、裝備和參與攤位遊戲,了解紀律部隊及輔助部隊的日常工作,加強對法律和秩序的重視。
2023-12-07全校辯論比賽
辯論比賽初賽辯題:本港補習風氣盛行對學生發展利大於弊 辯論比賽複賽辯題:公眾人物應承受更高的道德責任 辯論比賽決賽辯題:現時的人工智能發展對人類利大於弊 透過討論不同的議題,讓學生認識社會各個不同的範疇,增廣見聞。另外,在辯論的過程,能培養學生的演說能力、溝通能力、即時組織及表達的能力。 冠軍:6S 方俊杰 陳妙希 黃子穎 6D 陳雅詩
2023-12-06花卉義賣
2023-11-26明愛賣物會義工服務
上水基督之母堂邀請本校宗教培育組出席明愛賣物會義工服務,本校派出天主教同學會及喇沙青年會學生幫手,前往沙田 (聖羅撒書院) 明愛賣物會,協助運作兩個義賣攤位。 本校學生積極參與,投入服務,更喜獲明愛賣物會主辦單位頒發「攤位遊戲示範比賽」冠軍。另外,基督之母堂的在場所有職員亦對本校學生執行義工服務的表現相當滿意,讚不絕口!
2023-11-25北區聯展
在停辦幾年之後,「北區聯展」今天 (25/11/2023) 重新舉辦,現場有很多小學家長及學生出席,場面熱鬧。 「北區聯展」得以順利完成,有賴各位家長、老師、學生助手同心合力,在不同崗位上幫忙。特別感謝本校家教會家長義工們幫忙接待小學家長,與他們分享選校心得及對本校的印象,令他們可以更了解新界喇沙提供的優質教育。 另外,亦感謝校長及三位副校長統籌活動及帶領同事籌劃聯展內容,也辛苦了總務組的老師和各位工友在活動前後幫忙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全靠大家的努力,活動十分成功! 本校學生助手亦透過是次服務的經驗,對學校有更深的認識。在與外校人士溝通的過程,也能訓練他們的表達能力,增強自信心。
2023-11-22Cafe de La Salle' activity
The English Environment Promotion Team hosted the first 'Cafe de la Salle' activity in this school year on 22/11/2023. The team collaborated with the Inclusive Education Team and Home Economics Club on an activity aimed at boosting students’ interest in learning English through the practical experience of a lively coffee shop. In the morning campus TV, students learned about the different types of coffee and could already practice ordering in English, simultaneously filling in worksheets about the topic. Over 120 students eagerly participated in the events during lunchtime and after school submitting their completed worksheets to receive free cups of coffee and puddings in the Ground Hall. This incentive motivated students to use English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student helpers, teachers and with each other, thus, preparing them to utilize English in future real life situations.
2023-11-19舊生日
2023-11-17師生足球賽
由輔導組主辦的師生足球賽,讓教師和學生一同踢足球,透過課堂外的互動,彼此能互相認識,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2023-11-11「學生大使——積極人生」
為協助學生建立積極人生觀,尊重和愛惜生命,強化學生解難能力,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本組推行「學生大使——積極人生」計劃。學生大使在2023年11月11日參加日營,透過遊戲體驗,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和團隊合作的精神,並根據年度主題——「盡責」設計一系列的活動,推廣「盡責」的價值觀。
2023-11-04「挪亞方舟 饑饉八小時」
為了讓學生關注世界氣候與貧窮問題,本校於2023年11月4日參加了香港世界宣明會舉辦901「挪亞方舟 饑饉八小時」中學生體驗日,透過野外定向、環保工作坊、單車發電挑戰等一系列節能與低碳活動,了解氣候變化與貧窮的關係,並禁食八小時,體驗不一樣的饑饉行動。
2023-10-24象棋比賽
2023-10-21第六屆全港中學生珠寶設計比賽

本校四位中三學生參加了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友會~珠寶及寶石校友會主辦「第六屆全港中學生珠寶設計比賽」,於初級組獲得兩個獎項,詳情如下 : 季軍 3L 黄子軒 優異獎 3S 蘇祺

四位同學均首次參賽,今次能獲得兩個獎項,得獎作品更有機會製作成實體首飾,我們感到非常高興及鼓舞。

學生透過是次活動,能啟發他們在視覺藝術領域中尋找樂趣及提升技術,不單止為了文憑考試,亦為他們的未來打好基礎。

2023-10-21第六屆全港中學生珠寶設計比賽
本校四位中三學生於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參加了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友會~珠寶及寶石校友會主辦「第六屆全港中學生珠寶設計比賽」,於初級組獲得兩個獎項,詳情如下 : 季軍 3L 黄子軒 優異獎 3S 蘇祺 四位同學均首次參賽,今次能獲得兩個獎項,得獎作品更有機會製作成實體首飾,我們感到非常高興及鼓舞。 學生透過是次活動,能啟發他們在視覺藝術領域中尋找樂趣及提升技術,不單止為了文憑考試,亦為他們的未來打好基礎。
2023-10-18和平祈禱會
2023-09-26學生會選舉
新界喇沙中學學生會第廿六屆會員大會暨廿七屆學生會選舉已於日前完滿結束。 今年是疫情後首次舉辦全校實體投票選舉, 同學都積極參與。 在諮詢大會中, 兩個內閣互相質詢, 台下同學亦踴躍提問,氣氛熾熱。
2023-09-11敬師日
喇沙人承傳敬師傳統 本校學生會在敬師日翌日(11/9/2023)早會向校長和老師致謝並送上祝福。學生會會長6D班陳雅詩致辭時引用,《呂氏春秋》「疾學在於尊師」,尊師對求學十分重要。她又感謝師長為同學傳道,授業,解惑,特意率領學生會幹事會成員在敬師日代表校董會、舊生會、家教會和學生會,向全體老師送上禮物道謝。
2023-09-04開學禮
2023-09-01精確農業教育計劃
「農科園」科技種植探索計劃的前期活動 由生物科、地理科及資訊與通訊科技科共同發展,為跨學科精確農業教育計劃而建設的農科園首階段項目,育苗孵化中心正式啟動! 首批由學生栽培並完成基礎數據收集的有機水耕菜完成採收,收成遠超預期,亦無任何蟲患病害。所獲得的數據會成為校本評核研究資料的一部份,活動為同學提供體驗現代農耕技術及認識提升國家食物安全的重要。
Address: Kam Tsin Village, Sheung Shui, N.T.
Tel: 2670 0443
Fax: 2679 016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