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教務委員會負責策劃及推動本校教務工作,包括協調各學習領域的教學工作及統籌跨學科的活動及工作。

教務委員會成員

教務主任(主席)、7位學習領域組長(中、英、數、科學、科技、人文及體藝)、考試組組長、其他學習經歷統籌主任及學校行政及管理系統組長。學習領域組長由校方委任所屬學習領域的一位科主任出任。

教務工作

本校以母語為主要教學語言,同時在初中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ELA),在多個以母語授課的初中科目中,加入英語延展教學活動,增強英語語境。本校在多個級別實施分流或小班教學,從而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自2014- 2015學年開始的三年計劃中,學與教的重點在促進學生主動學習的策略上,重點包括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而提升學習動機及學習效能。另一方面,提升學生的學習技巧,有助提高學生的學習效能感。

本年度教學目標: 提升學生學習自信: 提升學習能力及學習動機。而具體關注事項則包括以下四個學習習慣的培養:

  • 促進學生認真完成課業
  • 促進學生建立預習習慣
  • 鼓勵學生日常溫習
  • 建立學生做課堂筆記習慣

因此教務委員會設立了「推動學習組」,負責籌備推動學習風氣的週會及校園電視台節目及支援學業上的獎懲工作等,希望能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自信心,從而帶動全校學習風氣。

Address: Kam Tsin Village, Sheung Shui, N.T.
Tel: 2670 0443
Fax: 2679 016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