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是協助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往屆及/或應屆)的學生,申請修讀由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所提供的課程的主要途徑。

由2015年度起,申請人可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申請修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

http://www.jupas.edu.hk/tc

E-App

E-APP是教育局設立的一站式網上電子報名系統,所有參加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考生均可使用E-APP預先申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經E-APP申請課程,考生有機會在公開考試成績公布前獲得院校的有條件取錄/暫取錄資格。

https://www.eapp.gov.hk/

iPass

為促進專上教育界別的長遠和持續發展,政府在二零零七年設立這個專門網站,務求提高界別的透明度,讓市民更容易獲得有關資訊。

為了進一步協助學生揀選和報讀課程,自二零一二 / 一三學年起,這個資料網除自資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外,亦會羅列各間專上院校提供的「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全日制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資料,包括由職業訓練局提供的政府資助副學位課程及香港演藝學院提供的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另外,這個資料網亦提供教資會資助全日制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及經評審自資銜接學位課程的資料。

http://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

e-Navigator

為了協助新學制學生根據他們的興趣,搜尋本地不同院校的課程以規劃未來的升學,教育局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共同開發了一個網頁/手機應用程式「e導航—新學制多元出路」。

這是一個生涯規劃探索工具,讓學生瀏覽本地在新學制下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如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等)的課程資料。

學生也可透過本工具瀏覽資歷名冊的課程。

所有課程資料均來自現有的公開官方網站,本工具亦提供了官方網頁連結,使用者可以登入相關網頁瀏覽個別課程的詳細資料。

http://edblog.hkedcity.net/siu/2012/02/14/e-navigator/

職訓局課程

http://www.vtc.edu.hk/admission/tc/programme/s6/foundation-diploma/

建造業議會

http://www.hkcic.org/chi/main.aspx

製衣業訓練局

http://www.cita.org.hk/index.php/student/full-time-programmes/fashion-academy/?lang=zh

明愛社區書院

明愛社區書院作為一所自資院校,是政府及法定團體的其中一個主要合作伙伴,目前開辦多項全日制高級文憑及其他多元化課程。課程內容針對社會需要,以職業導向為本,強調培養學員的實踐能力,為將來升學及開展事業作好準備。

http://www.cice.edu.hk/DipCert_course.html

公理高中

http://www.cccklc.edu.hk/pdf/KLC13-14_Brochure.pdf

大學聯招面試

http://www.student.hk/study/strategy/018.php

有用連結

學友社學生專線網頁

http://www.student.hk/

選科志願評估

http://appahk.hkuspace.hku.hk/hk/content/main_flash.php

香港青年協會 DSE@27771112

http://27771112.hkfyg.org.hk/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

http://www.hkacmgm.org/

Address: Kam Tsin Village, Sheung Shui, N.T.
Tel: 2670 0443
Fax: 2679 016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