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以會祖聖若翰喇沙的信念 – 觸動學生的心靈,引領學生認識基督精神;配合天主教教育五個核心價值 – 真理、公義、愛德、生命及家庭,鼓勵學生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美善。

 

策略

透過倫理宗教科課程內的聖經教導及生活分享,及不同類型的靈性培育活動,培養天主教教育的五個核心價值,讓學生學懂尊重生命,明辨是非,愛護家庭,並善用自己的才能,關愛別人,爭取公義。學校每天早上進行早禱,為同學、學校、家庭、社會和世界祈禱。

宗教培育活動

1)    舉辦不同宗教培育活動,例如祈禱聚會和感恩彌撒等讓學生明白天主賜予我們生命,並希望我們善用生命,活出愛的精神。

迎接聖誕感恩彌撒

 

喇沙曕禮日彌撒

泰澤世界和平祈禱聚會

2)    每天午膳時間於祈禱室舉辦活動,供同學自由參與,內容包括聖經分享、歌詠、遊戲和祈禱等;另外每週一天邀請上水堂區神父到校與學生分享基督福音。

神父分享天主聖言

 

以「耶穌棋」讓學生明白耶穌的生平和教導

神父與同學一同祈禱

 

 3)    舉辦籌款及義工服務以實踐愛德價值:包括售賣明愛慈善獎券、四旬期愛德活動 (每天克己捐款、愛心十字包義賣、拜苦路等)、長者義工服務及參加上水基督之母堂舉辦的義工服務活動。

四旬期每天學生捐獻

四旬期愛心十字包義賣

長者義工服務

基督之母堂家庭福傳嘉年華義工服務

4)    舉辦多元化的校外宗教活動,例如朝聖、參觀、參加彌撒和訪問傳教士等,加強學生對天主教會的認識。

天主教墳場祈禱

聖母院堂區朝聖

聖母聖衣堂朝聖 

訪問文凱華神父並拍攝短片

鹽田梓朝聖

聖葉理諾堂朝聖

參觀聖保祿樂靜院

學生參加基督之母堂主保瞻禮彌撒並接受主教祝福

 參加聖母無玷之心堂慈悲禧年閉幕彌撒

5)    每月由宗教培育組老師或牧民導師透過校園電視台,介紹當月聖人生平,讓同學可效法聖人芳表,於生活中實踐基督精神。

宗教獎項

本校由於在四旬期間舉辦多項愛德活動,獲天主教教區頒發最高榮譽的愛心獎狀。

Address: Kam Tsin Village, Sheung Shui, N.T.
Tel: 2670 0443
Fax: 2679 016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